close

 

deadpool  

對於不熟識美國英雄漫畫的鬼絲來說,也提醒大家觀看《死侍︰不死現身》前還是乖乖地復習一下X-Men大綱。要是戲中拿別人來開玩笑都會更加投入。

雖然同是Marvel漫畫系列,可是死侍算是屬於X-Men那伙,其電影就不會在電影中看見蜘蛛俠、美國隊長或鋼鐵人之類的背影。

像美國隊長般的出生,死侍的「不死之身」是由科學家創造出來,也是讓他滿身疤痕的原因。

 

deadpool4  


整部電影就是死侍如何找到科學家還原自己身體。大概復仇劇不值得被稱為英雄片吧﹗

基於死侍使用雙劍為武器關係,一邊埋身肉搏一邊碎碎唸是他的風格。大型打鬥場面不多,預告已經把該剪都剪進去。

 

deadpool1

 

幸好香港上映原汁原味3級版,保留「低賤」性格不讓他不倫不類。

死侍算是最會碎碎念的漫畫人物,顯得蜘蛛俠說的不盡是廢話。漫畫又讓這位自知是漫畫人物而自嘲的設定真是有趣。

時不時和畫面外的觀眾對話(根據術語為「第四面牆」,反正不用專業地記起來)真是精神分裂。

 

deadpool2

 

曾經衍生多個電影《死侍》版本,這次由Marvel作主實在強大,當然男主角Ryan Reynolds多年極力爭取機會讓死侍重生亦是一大功臣。

片頭和片尾出現的製作團隊名單也是精心製作,貫徹惡搞精神。要是有續集的話,記得讓續集發光發亮哦﹗

延伸閱讀 續集 死侍2X不打算劇透劇透劇透

 deadpool3

 

《死侍︰不死現身》(又名惡棍英雄︰死侍, Deadpool)基本資料

上映年份︰2016

導演︰Tim Miller

編劇︰Rhett Reese, Paul Wernick

主演︰Ryan Reynolds, Ed Skrein, Morena Baccarin

延伸閱讀

復仇者聯盟x不必懂只管看的英雄片

復仇者聯盟2:奧創紀元x不開口就開打的英雄們

復仇者聯盟3︰無限之戰 X 絕對絕對絕對不是影評

復仇者聯盟4︰終局之戰X為何愛你3000次 (無劇透)

美國隊長3︰英雄內戰 X 公開預告沒有的劇透

蜘蛛俠︰強勢回歸(Tom Hollan版)X打得好、蕩得好、歡迎回來

蜘蛛俠︰決戰千里(Tom Holland 版)X眼淚現在就該擦掉(無劇透)

Marvel隊長 x 揭曉Fury局長失去眼睛之謎 (無劇透)

雷神3︰諸神黃昏x他也來幽默一下真是世界變了

如果你是編劇的筆,會想哪一個角色復活呢?

 

資料來源︰

豆瓣電影

維基百科

Internet movie database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鬼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